二维码 iphone android btns

新闻资讯NEWS

首页>新闻>详情

《三国群英传-霸王之业》城池详解及占城发展策略

 在游戏开始时,我们选择出生地,一般是看自己个人喜好,而对于想要做联盟盟主的玩家来说,从选择出生地的那时候开始,就应该考虑自己联盟的发展进军方向了。本文的区域城池图和游戏内沙盘图完整展现了所有城池详细信息,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各城池的分布情况和区域联盟的战略选择。


 根据2级资源带的形状,大盟一般都会选择2级资源带的4大角落进行抱团,方便控制更多区域以及中级城市抢夺,那么同理,我们将整个地图分成4个大方向来讲。

1.png

 首先是东北区域,让我们先忽略那些可有可无的1级2级小城,直接考虑最重要的特种兵城。东北拥有北平火箭兵和任城虎战车这两个兵城的优先占领权,武将城为平原张角。实际上战争实力上看,东北进攻能力并不强,但是自保足矣。中期最强攻城兵种虎战车也能加快进军高级城速度。实力足够还可以南下进攻抢夺下邳的特种大戟兵。


 接下来是东吴的地盘,东南区域。游戏里很符合历史实际,东吴水军多,所以全是弓,吴城火箭兵加陆口羽林卫,将城建业陆逊也是双弓加成技能。也就是说,东南联盟全特种弓兵的特性,导致守城能力极强。不过可以选择去西边抢3级合浦象兵或者北上抢3级下邳大戟兵。


 西南区域实际上是前期发展最强的,两座3级象兵城加3级阴平连弩车,4级汉中藤甲兵,城池密集易互援,质量极高,武将城是成都刘备。在相同发育时间下,西南联盟是有绝对优势进军2级区域的。但是有个很大的问题,西南联盟必须北上,并且要早,否则兵种质量将会被西北铁骑碾压,所以要提前去到西北打压对方发育,有前期优势就要发挥出来。不可能有人想要去远征东南抢弓兵城的吧,兵种被克外加超长补给线。


 西北联盟前期是真的很难发育,只有一个2级西平大戟兵和3级阴平连弩车,除非本身联盟实力极强,否则西北前期很难发展,也特别容易被西南和东北两面夹击,而且4级城还要远征邺城或者汉中夷陵,难度极大。但是一旦守住乐平的占领权,西凉铁骑一出来,就是西北盟发力的时间了,高速高攻,疯狂掠夺,同时期唯一能克制的羽林卫远在东南,而且还能再拿一个5级统帅宝物城,基本整片地区都是为战争实力服务的。可以直说,中期谁占领了西北,谁就是世界霸主。


 那么有人会问正东正西这种方向的联盟怎么办?这种位置根本没有意义,因为资源带的设定是长条型的,你不在角落就代表没有稳定的大后方,整天会被两边的其他联盟打劫,就算打赢了迟早也是往角落发展的,就看你们喜欢哪个方向而已。至于更后期的联盟发展方向,则是看联盟实力而定了,7级以上城池基本上都是贴近地图中心,进入3级资源带之后更是没有区域之分了,中心区正面决战了。


 以上提供的发展攻略也不会是固定的,具体操作以联盟实力和本区情况为准,比如你联盟实力提升的比其他盟快的多,完全可以提前攻下更多重点城池并进行要塞群防守,再对某区域的其他联盟进行打压发育。请记住区域控制权这个概念,一旦确定要占领某个地方,麻烦把周围打的鸡犬不留,并且不定时巡查周围防止敌人偷建要塞。


在区域城池图中,对每个城池的详细信息都列了出来,以乐平为例:

2.png

 110万的15级步兵守军,2610万的城防,攻下后特殊奖励为西凉铁骑招募,全盟3500万战力和2300土地可开始攻打。我们就要为此制定攻城攻略:联盟在攻打的时候,需要足够的攻城车队伍争取在前5波集结后完全卸掉2600万城防,否则城防存在太久会让守军持续高防御会对攻城人员造成大量损伤;15级的110万守军,我们需要20万以上的集结才能保证胜利;守城兵种是每天晚上10点刷新,现在显示为步兵的话,我们补充兵力就需要以骑兵为主,后期也可以提前刷满某一兵种,等待高级城刷新被克制的守军类型再攻打,做到专门针对。


 最后非常感谢微信38区【鬼哭神嚎】联盟玩家“蓝风”制作的区域城池分布图,以及微信5区玩家“轨迹彡拿铁”制作的游戏沙盘总图,给我们带来如此详尽的城池资料信息和世界总览。


区域城池分布图

3.png

游戏沙盘总图

4.png


《三国群英传-霸王之业》——英雄为棋 天下为局

概念官网:http://bwzy.qq.com/

官方论坛:http://bbs.g.qq.com/forum-57744-1-2-0.html

官方微博:@三国群英传-霸王之业

官方微信号:tt_bwzy

官方Q群:

玩家1群:437222774(已满)

玩家2群:546947750(已满)

玩家3群:436103351

玩家4群:556774362

玩家5群:598487499

官方微信二维码:

三国二维码.jpeg


返回首页

抵制不良游戏,拒绝盗版游戏。注意自我保护,谨防受骗上当。

适度游戏益脑,沉迷游戏伤身。合理安排时间,享受健康生活。